English
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心理互动与个人发展协会于2006年12月18日成立,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四大组织之一。





宣传、普及和运用心理学知识,增强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开发同学们的潜力,推进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
心协工作



本协会工作职能是学习、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协会成员通过朋辈辅导的形式开展心理自助助人活动。及时反馈我院学生的心理动向和心理状况。定期组织专题沙龙,适时聘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本沙龙会定期在校内开设“交流会”,展示系内近期作品,并在校内外征集绘画作品,择优展示以求共同进步。除此之外本沙龙各部门每周至少活动一次(特殊情况除外),以保证作品数量与质量双丰收。希望会给校园文化带来不一样的气氛。本沙龙在活动之余也会设置意见栏和抄袭投诉栏,可供他人提出意见。
心协内部管理



1、本协会为会长负责制
2、为方便不同兴趣爱好同学在协会里能充分燃烧自己,心协内部分别有以下几个不同职能部门划分:
3、主席团:协会的最高执行机构,行使协会的各项职能,如年度计划、人事变动、重大活动部署等事项,并予以实施。主席团对全体会员负责,在主席团内设会长、副会长、会长助理、秘书长。
会长:负责协会及干事职能与工作的协调,以及整体事物的安排。负责与校领导、外校社团联系,以取得支持、寻求帮助。
副会长(人事):负责吸收新成员,沙龙内人员调动,对外宣传。活动时财务方面由其负责。
会长助理、秘书长:辅助各部长定期向其汇报工作进度、完成情况等,出现任何工作上的情况或困难及时汇报给副会长,再尤其向会长反映。 部长:负责本部干事在部门中的具体工作分配,并进行管理。
干事:凡加入本协会,首要条件热爱大学生活和对心理学方面有一定的兴趣,并有一定个人能力和责任心。
4、秘书部:主要负责文秘工作,如会议安排、通知与记录,档案管理、财政管理。参与跟进各部门工作,上传下达,促进各部门沟通与联系,保证协会高效运作。
5、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设计,活动舞台布置和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相应活动对外的宣传,充当了活动的发起者和气氛渲染者。
6、外联部:主要负责协会对校内、校外的外联活动和开展活动的资金筹措,提供协会活动需要的礼仪和主持。
7、策划部:全面负责协会内活动详细计划的制定和安排,完善协会各种制度和方案。
8、网编部:是一个具有时代感的部门,主要工作是制造电子相册、PPT等电子宣传资料,写新闻稿、活动介绍、网上宣传、活动摄影等职能。 协会各部门根据活动、工作需要,灵活调动会员积极性,以利于工作、活动开展为原则。各部门之间有效沟通,相互协作。
心协规章制度



1、按时参加协会安排的各项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2、 不能参加者及时向部长请假,无故缺勤次数超过活动次数一半时开除协会工作人员资格。
3、干事要定期完成协会安排下来的各项任务。
4、干事要按时认真执行会长及副会长交予的任务(包括部长)。
5、 协会内应相互友爱,出现矛盾及时以及积极向上的方式解决,不可以使用一些极限的手段来处理。
6、成员要有良好的修养,为心协树立良好形象,成员违纪有损协会形象将视情节严重给予严肃处理。
7、开展和参加比赛及活动,应以阳光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按规章制度行动。
8、 综上所述,本协会根据规章制度管理协会成员,以树立本社良好形象。
大型活动内容及时间



过去(2013~2014学年):
(1)2013年9月
①迎接新生破冰之旅——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秉承我院心协的传统,打破心理隔阂,拉近友谊,让新生在新的环境中感受温暖,感受友情。
②招新活动,邀请大一的新生加入我们心协大家庭,丰富他们的大学生活。
2、2013年11月
面对动画系以及数字传媒系学生的“Do do look动漫彩蛋”比赛活动;
①班级心理DV大赛——宣传心理健康文化,传递“怀抱梦想,热爱生活”的理念,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调节的积极性。并通过班级合作加强班级内部凝聚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互助互爱,传递正能量,感受生活的温暖,珍爱生命。
②心理联络员心理助人技能大赛——增强心理联络员对心理专业知识的了解掌握,提高其助人技能培。
3、2014年4月
手绘海报设计大赛——大赛的主题为“来自大学的你”,通过现场设计并制作海报来表现大学的美好情谊。以此来共同创造心理健康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4、2014年5月
大学生心理剧晚会,是我们协会最大型的活动,我们提供舞台,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现出他们的心理世界,演绎出他们的生活。
心协活动出版的宣传海报





心协曾举办活动部分照片展示


心理剧晚会




新生破冰之旅活动



心协图标展示




心协的口碑



心协在校园有着与其他组织不一样的声望和口碑,目前本会人力资源充足,并有一套完善的管理体制和组织运转构架。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团体组织,本会在每学期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以及充满朝气蓬勃的活动内容、宣传、普及和运用心理学知识,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开发同学们的潜力,推进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将会在校领导、学校指导老师和校团委的共同帮助下,会大力的发展,更会全心全意为每位同学们服务。
心理互动与个人发展协会艺术设计学院分会是群众性的社团组织,工作上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完成与协会宗旨和职能有关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