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动沙龙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动沙龙成立于2008年秋季,是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六大沙龙之一。在六大沙龙里,我们是最年轻,也是最有活力的一个集体。
沙龙宗旨




为动画及数字媒体系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也努力搭架与外界以及企业的沟通平台。力求能为中国动画事业做出绵薄之力。
沙龙对象



本沙龙主要是给我们动画与数字媒体系的挑出来的精英学生干部来统筹系内的一系列活动,还提供其他系热爱动漫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空间,挖掘其潜能,提高个人水平和艺术修养,大胆展现其艺术风格,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在校内外开展活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充实校园生活。
沙龙活动方式



本沙龙会定期在校内开设“交流会”,展示系内近期作品,并在校内外征集绘画作品,择优展示以求共同进步。除此之外本沙龙各部门每周至少活动一次(特殊情况除外),以保证作品数量与质量双丰收。希望会给校园文化带来不一样的气氛。本沙龙在活动之余也会设置意见栏和抄袭投诉栏,可供他人提出意见。
沙龙内部管理



1、本沙龙为会长负责制
2、为方便不同兴趣爱好者可在沙龙内充分燃烧自己,沙龙内部分别有以下几个部门:
编辑部:负责沙龙画报出版
创作部:负责系内出稿和收稿
外联部:负责校外收稿、以及对校外联系
活动部:负责沙龙一系列活动的策划、起稿与执行
容 纳:会长一名、副社长两名(人事、本职)会长助理一名、各部门部长各一名、+各部门干事4~7名
3、责任划分:
会长:负责沙龙及干事职能与工作的协调,以及整体事物的安排。负责与校领导、外校社团联系,以取得支持、寻求帮助。
副会长(人事):负责吸收新成员,沙龙内人员调动,对外宣传。活动时财务方面由其负责。
(本职):各部长定期向其汇报工作进度、完成情况等,出现任何工作上的情况或困难及时汇报给副会长,再尤其向会长反映。
部长:负责本部干事在部门中的具体工作分配,并进行管理。
干事:凡加入本沙龙,首要条件热爱动漫,并有一定基础为其次。
4、权利与义务:参照沙龙规章制度。
沙龙规章制度



1、 按时参加沙龙各项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2、 不能参加者及时向部长请假,无故缺勤次数超过活动次数一半时开除社员资格。
3、 成员要定期上交作品。
4、 干事要按时认真执行会长及副会长交予的任务(包括部长)。
5、 沙龙内应相互友爱,出现矛盾及时以及积极向上的方式解决,不可以记仇!
6、 成员要有良好的修养,为沙龙树立良好形象,成员违纪有损社团形象将视情节严重给予严肃处理。
7、 参加比赛及活动,应以阳光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按规章制度行动。
8、 综上所述,本沙龙根据规章制度管理社员,以树立本社良好形象。
大型活动内容及时间



过去:
(1)“双一”杯预防艾滋病广告宣传画设计大赛;
(2)2009年4月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节,在专业沙龙学术展示晚会上,我动画沙龙的表演展示内容包括了cosplay表演、街舞表演以及沙龙的PPT介绍展示。我沙龙也获得了六大沙龙中唯一的也是最高的荣誉的奖项——“明星沙龙”;
(3)2008年11月
面对动画系以及数字传媒系学生的“Do do look动漫彩蛋”比赛活动;
(4)2009年9月——10月
1、“动画沙龙”交流会;
2、学生作品展;
3、2009年WACOM创意绘画大赛在我学院征稿和举办了CG讲座(WACOM是我沙龙长期的合作伙伴);
4、老师作品展;
5、凡拓代理商到我学院展示凡拓的手绘板产品;
6、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六大沙龙作品联展;
近期:本沙龙将在今年2010年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文化活动中以节目的方式参加活动。
长期:我沙龙最具特色的活动——动画沙龙画报。
沙龙所出版的画报

自2008年6月成立以来,每月20日发行的《帧Frame》(原《龙动》)画报在广东各大高校及企业中拥有不错的口碑。


沙龙曾举办与参与过的部分活动展示


(1)“Do do look动漫彩蛋”比赛活动




(2)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节专业沙龙学术展示晚会



沙龙图标展示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