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术沙龙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沙龙(简称美术沙龙),对外背负着提高学校的声望与影响力的重担;对内担负着团结和服务美术系,特别是美术学专业广大学员的重要任务。美术沙龙是直属学院团委。
美术学沙龙在学院团委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提高美术学专业学术氛围,增强美术学专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丰富同学的学习与生活为宗旨;将会定期组织各项作品展览与比赛;定期邀请一些知名画家以及不同领域的专家到我院开设讲座;定期开展内部的培训大会与活动;创办特色项目等,让美术学专业学术氛围更浓,让美术学专业方向性更强,同时不断完善和提高沙龙的整体工作水平。
美术学沙龙下设主席团以及秘书部、宣传部、活动部、外联部四个职能部门。主席团由一个正会长,三个副会长还有一个助理组成,其他职能部门都由一个正部长和一个副部长组成。
主席团




负责密切联系上级与其他各组织,统筹整个沙龙的正常运行。对上级下达的任务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干部,并指导任务的完成;对每个部门的意见或者建议收集并整理,上报学院团委。在整个沙龙中起着领导与先锋的作用。
秘书部



处理沙龙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关系,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组织召开各种相关工作会议,并接待同学来访。在内务工作中,处理各项考核记录,负责沙龙的财务、文秘和物资配置工作。秘书部是沙龙的指挥、控制和协调中心。
宣传部



负责沙龙对外宣传的一切事宜,对各部门的活动作宣传,承担日常活动海报、横幅、宣传版的美工设计、出版绘制任务,协助各部门进行活动的场地布置工作并公布活动的动态信息。宣传部充当着一个鼓号手,一个开路先锋的作用。
活动部



主要职责是组织好每次大型活动以及小型集会的流程与气氛、纪律;其次是提高沙龙干部工作积极性与沙龙凝聚力,协助各部门进行活动的场地布置工作与期间的摄影记录。在每次的组织活动中起带头领航作用。
外联部



负责外事,负责沙龙与兄弟学院外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工作,为大型活动拉赞助。并能过各种方式树立沙龙的良好形象。加深与外部单位的感情,维持良好的公共关系形象。在沙龙组织中起着一个标志性作用。
美术学沙龙紧密围绕学院为中心工作,围绕美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围绕本院学员的实际需求;使学员综合素质文化不断提高,特别在美术专业技能的提高,为使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成才做出重要贡献。美术学沙龙会定期组织各项作品展览与比赛;定期邀请一些知名画家以及不同领域的专家到我院开设讲座;定期开展内部的培训大会与活动;创办特色项目等。

取得的成就



黄金花:在校园书香节活动中荣获国画类三等奖;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2012年东风路校区后勤文明共建活动先进个人”。
周婵娟: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优秀奖学金二等奖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粱钊文:优秀干部
黄海涛: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习标兵奖学金;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女生节雨伞大赛三等奖。
林卓妍: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蔡裕巧: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习标兵奖学金,第三届广东工业大学印象摄影入围奖。
举办的活动


2012年5月份,美术沙龙举办了“喜怒哀惧自画像大赛”。
在六月份进行了换届大会。

9月份举办了迎新交流会和招新活动。

11月份举办了“Girl's Day温情回馈快递”女生节活动。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