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装沙龙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服装沙龙”,简称“服装沙龙”,英文名“Sharon's clothing”。服装沙龙成立于2006年11月20日,隶属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与展演系,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组成的服装设计联盟,主要负责举办学术性的活动。
服装沙龙的理念是:设计塑造生活;宗旨是服务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专业知识。服装沙龙招生基本要求是,在校就读所有爱好服装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具有较高的思想品德修养,热爱服装设计,并有一定的艺术专长或基础;有一定的吃苦耐劳精神,积极参与沙龙举办的活动等的同学均可报名。
加入了服装沙龙的成员,可以参加服装沙龙开展的公共同性活动,包括会议、讲座等;得到沙龙中共享的学术资源;优先享有沙龙通过电子文件、网站、纸本文件等途径的信息;获得设计的实践,得到教研室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指导;接触更多专业相关的活动(如:轻纺城大学生服装周、外校与本校的学习交流、服装SHOW等)。是一个锻炼自我增广见闻的好机会。

体。
秘书部




1、沙龙干部档案,负责干部档案管理制度的实施。2、负责收集各兄弟沙龙档案,各个班级联系人。并与外界做好各种联系。3、沙龙人员考勤,会议通知,会议记录。 4、负责沙龙各类服装报刊、杂志的征订、领取、发放等工作,负责处理部门领导的有关事务性工作。5、负责沙龙活动经费的报销工作。6、及时向上级反映各项工作动态和情况和传达上级交待的任务。7、学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及分配。 8、负责沙龙工作大记事。
外联部



1、外交事务,联系各大院校、教授、创业成功人士等,邀请他们来校进行各种学术交流或讲座;2.负责拉到活动所需的资金赞助,以协助活动的开展。
组织部



1、责活动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写活动策划书、清楚了解活动的流程,能预想到活动的各个细节,以便控制活动全程;2、安排活动的工作人员;准备活动所需的各种工具、用品;布置活动场地。3、活动期间控制现场的流程顺利进行,活跃现场气氛,维持现场秩序。4、责活动结束后的善后工作,总结活动中的经验与不足。
学习设计部



1、沙龙活动有关设计与布置的任务,如宣传工作,包括海报以及宣传单的筹备;2、组织干部和会员收集学习资料,定期于论坛上发布。4、收集专业学生的设计稿作为学习资源储备。5、关注赛事,及时发布比赛信息,组织学生的投稿活动。6、收集活动所需的学术性资料、理论资料;7、积极举办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
服装沙龙近期活动介绍


要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让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能初步地了解到服装专业,增进对服装专业的认识,展示服装专业毕业生的风采和服装沙龙的专业形象,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
以静态展览的模式,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以人台展示的方式,展出以往毕业生的优秀作品,让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了解到服装专业,感受服装专业的魅力。

迎新静态展

沙龙未来的的工作。中秋、国庆假期回校后,同学们都带来各自家乡的特产,和大家一起分享,各部门都安排了表演节目,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

服装沙龙四大部门联谊



指定面料大赛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