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2013)

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于2006年11月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在东莞松山湖投资共建成立,是全国最早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设计创新服务机构之一。设计院具备产品设计开发、技术研发、交流培训、信息共享四项服务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产品开发设计的调研分析、产品创意概念、产品企划和策略以及产品设计、结构设计、模型手板制作、功能样机制作、模具设计等多方面服务,目前已为400余家企业成功进行了产品设计、新产品开发500余项,包括机械设备、消费电子、玩具、电脑周边产品、仪器仪表、医疗设备、家具等,创造经济效益10.5亿元。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十佳设计机构”、“广东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机构”、“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东莞市骨干科技服务机构”、“东莞市专利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

image

在做大做强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的基础上,东莞市政府与广东工业大学决定联合共建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由东莞市政府投入1.5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与技术平台的搭建,以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在设计研发、技术集成以及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为基础,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的工业技术和设计创新资源,整合国内、国际优质资源,面向广东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培养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需求,立足东莞,辐射全省,通过三年建设,使之成为集工业设计研发与服务、LED、动漫衍生品和高端电子等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应用、设计产品展示、设计人才培训与技术交流一体的强大设计创意产业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技术创新园区,中国一流的设计产业引进平台,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机构、团队和设计大师的聚集地,顶尖设计人才的培养创业高地。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