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业设计与技术集成国际协同创新中心

由广东工业大学为牵头单位,以广东工业大学与东莞市政府共建的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和广东华南工业设计创新院为主要平台,联合芬兰阿尔托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瑞典皇家艺术与设计大学、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一流设计院校和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立的面向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旨在通过探索合理利益分配与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创新多模式的用人与考评机制,完善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及与企业的共享机制,建立协同体内学分互认、实践学分和理论学分互换及学生创新实践与创业孵化体系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合作机制等机制体制改革,吸引全球设计资源,营造创新氛围,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聚集与协同,从而实现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引领我国工业设计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目标,并最终成为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与技术集成产品创新的高地,新的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的发源地与学术交流的高地,国际一流设计人才成长的摇篮。

该中心于2012年11月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广东省陈云贤副省长以及东莞市、科技厅、教育厅和广东工业大学陈新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