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定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学习软件开发、网站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开发、交互设计、三维建模、动画制作、视频制作等。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在各类IT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多媒体软件开发及内容制作、游戏开发、网站开发、手机APP开发、视频与动画制作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的IT人才。


培养方式: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所授学位为工学学士。大一学年按照计算机类学科进行平台教学,大二到大四学习专业基础和专业课,核心课程有:计算机图形学、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及算法基础、三维动画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开发原理、动态网页技术及应用、虚拟现实软件应用、交互设计等。


特色优势: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数字媒体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广东省数字媒体集成创新工程中心为科研和实践平台。专业教师中有省教学名师1名,教授4名(一名为国外客座教授),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名。

为了提高学生应用创新能力,本专业设计了各种实践教学活动,包括实务模拟和综合实习活动;还有项目实践、创新创业、案例分析等比赛活动。本专业注重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近三年,先后与中科泰岳、三七互娱等多家企业合作产学研合作,实现学习和就业高效融合。


就业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受较大的欢迎和认同,学生就业形势普遍较好。2011年以来,本专业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其中在广东就业占95%。超过80%毕业生进入了各类企业,4%进入行政事业单位,6%在国内或出国升学深造,5%以专业技术创业并发展良好。

毕业生主要在广州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就业,著名企业包括百度、腾讯、网易、阿里巴巴、三七互娱、广东电视台等。选择深造的毕业生到德国不莱梅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中山大学等攻读研究生。目前应届毕业生薪酬水平在月薪10000元左右,毕业五年后的毕业生月薪1.5-3.2万元,在本科各专业中属于上等水平。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