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定位:

视觉传达专业凭借学校工科优势,始终把握设计在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引领性与创新性,依托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健康医疗、民生消费的产业集群,对接大湾区产业转型和品牌升级需求,不断推进人文、科技与媒介传播的互融,设立品牌设计Brand Design、信息设计Information Design两个培养方向,培养国家重大需求与民众生活结合、国际视野与企业实际结合、传统造物与现代创新结合的高层次复合型设计人才。


培养方式

视觉传达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所授学位为艺术学学士。学生将面向品牌塑造、包装印刷、信息交互、数字创意等领域,深入学习视觉规律及设计表现:从概念生成到设计发展、迭代、评估完整项目制专业课程,如图形与符号、品牌与包装、广告与媒介、信息与交互、服务与系统、视觉整合与设计策略等;实训课程面向技能训练的设计技术课程有编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影摄像等;为研究生学习准备的理论性课程,如设计史、人因工学概论、人工智能概论;以及思维方法类课程,包括用户研究、设计前沿与分析等课程。


专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大二下学期分为两个方向,品牌设计和信息设计。

1、品牌设计专业方向是以文旅业、美妆业和食品饮料业的品牌国际化和品牌战略转型为目标,培养学生具有品牌战略规划与整合设计能力品牌设计与文创人才。

2、信息设计专业方向面是以新媒介环境下视觉信息的感知化体验和视觉化设计为目标,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消费类电子行业,培养具有信息传达与视觉沟通、设计决策与整合传播能力的信息设计人才


特色优势: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进入A层次专业,全国410所设本专业高校中位列第28(6.8%)本专业拥有两大研究所:粤港澳设计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大健康与可持续设计。通过新工科协同新文科构建品牌化、数字化与国际化的视觉传达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艺术与科技相融、传统与现代贯通、面向行业与国际的鲜明特色。全系教师16名,硕士生导师8名。承担国家级项目、部级项目、省市等各类科研教研项目80余项,企业委托课题30余项,获得专利100多个,师生作品获国家、省、市各类奖励200余项。


就业情况:

本专业就业率近五年平均超过98.6%行业集中于互联网、用户体验产业、品牌战略咨询与运营、数字创意等。跨越了从商业品牌、企业形象、包装、广告、出版等传统设计领域,到移动互联、游戏、大数据、交互及界面设计等新兴设计领域。毕业生普遍能在品牌、包装、广告、出版印刷、文化创意、新媒体传播、信息数据处理、互联网视觉、游戏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较高层次的整体策划与设计、传播与推广、运营与管理、教育与培训等工作。毕业生去向具体可分为四类方向入职腾讯著名互联网或 4A 广告公司,自主创业投身政府公共事业或教育行业,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