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设计

专业定位:

产品设计专业以建构“兼具东西方文化与产业视野”为导向,立足于培养具备综合设计能力,包括执行力、观察力和表达能力的专业人才,应对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从材料+文化、技术+商业两条道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兼具宽广的知识背景与扎实的创新人才


培养方式:

产品设计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所授学位为艺术学学士。一年级的学生依照设计学平台基础课培养,学习包括设计概论、综合设计基础、设计造型、人因工学概论等课程,引导学生以设计思维观察社会、表达思想。二年级开设专业基础课,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展开实践能力训练,针对学生文科艺术背景,学习设计图学、产品设计综合表达、工业设计基础、工业设计程序与方法等基础课程。三年级开始分方向学习,分为绿色设计方向电子信息设计方向四年级进入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阶段。


专业方向:

大三进行专业分方向,分为绿色设计方向电子信息设计方向

1、绿色设计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绿色设计原理与方法、传统文化再设计、国际设计工作坊1、专题设计1、材料探索、产品生命周期设计等。

2、电子信息设计方向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产品体验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消费类电子产品开发设计、专题设计1(国际工作坊)、设计管理等。


特色优势:

产品设计专业办学历史悠久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位列2017和2019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10%2021,2022年软科排名全国第四


就业情况:

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消费类电子产品、信息技术以及文化类产品等相关产业。近三年毕业生毕业率就业率96%以上,校企联合培养直接就业率60%。20人赴阿尔托大学、同济大学等美、英、德等国或国内顶尖设计院校攻读硕士,近90%的毕业生在省内就业,在绿色家居、智能电子、信息家电和交互创意等行业上获得佳评。每一年针对毕业生的用人单位进行跟踪调查,满意度达到95%以上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