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定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通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设计修养和扎实的服装理论基础和创新设计与实践能力的、能独立进行服装与服饰产品设计开发、符合服装服饰产业发展需求的、能从事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品牌管理及服装服饰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高级应用人才。


培养方式: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所授学位为艺术学学士。一年级主要为平台课程,二年级为专业基础课程,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三年级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按照服装与服饰专题设计开设进阶性专业课程,结合时尚科技、文化创意、品牌设计等开展服装与服饰设计课程学习;四年级注重实践,开设跨专业工作坊课程和到企业参加设计实践工作,在实战中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

专业课程主要以服装创意设计、时尚与科技融合、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工作坊合作四大模块为主,课程有: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学、服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图案设计、服装纸样与结构设计、成衣缝制工艺、立体裁剪、服装与服饰专题设计、品牌管理、跨专业专题设计工作坊、国际教师联合工作坊等。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适时调整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其中,《岭南衣裳》入选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特色优势: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已有23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全国第8。拥有6个省级科研平台,华南地区首个“岭南传统纺织服饰文化传承研究”社科基地和首个“人体热生理与工效实验室”科研平台,以及香云纱等 23个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目前共有专职教师20位,高级职称7位,获得博士学位8位,省级人才1位,珠江学者1位,在读博士2人,教师学源分别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四川美院广州美院、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伦敦艺术学院、美国滨州印第安纳大学等。


就业情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时尚行业地域优势、学校新工科特色优势和设计学学科优势,立足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对高层次专业设计人才的需求90%以上毕业生进入了全国各地时尚相关的企业,从事服装设计师、设计管理、设计教育、服装营销等岗位,6%以上在国内或出国升学深造。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