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媒体系简介


▍    数字媒体系下设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创办于2004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办于2008年,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600多人,研究生20多人。教师2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9名,讲师9名,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5 人 。拥有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字媒体、新媒体、动画影视、交互设计、机械设计等学科背景,专业教师大多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包括德国不莱梅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博士、硕士毕业生,并特聘一批经验丰富的企业及行业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师资力量强大。教学团队多年来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教学的改革项目,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发一系列《工程图学》多媒体教学软件并在国内广泛推广,获得一系列的教学成果。目前团队获得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一个校级教学团队。
      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依托我校强有力的工科背景,强调技术能力与艺术素养并重,注重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我系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合作建立工作坊,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提供包括目前国内领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新媒体创意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交互设计实验中心、数字影像实验室、音效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培养学生成为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师生作品也多次在亚洲数码艺术设计、全国大学生交互设计、全国大学生用户体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国内外权威比赛中屡屡获奖。2010年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广州馆数字展示系统的设计、开发与运营,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我系在多家省内外知名游戏动漫企业和多媒体公司设有实习基地,轨接行业一线资讯。数字媒体系为游戏设计、虚拟现实、计算机应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和制作等方向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于腾讯、网易、百度等知名企业,在企业单位中享有良好口碑。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