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术系简介

   美术系成立于2005年,目前本系每年招生约90人,分为水彩、国画和油画三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约有360人。现有专任教师超过20人,以著名画家、系主任张洪亮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组成以全国优秀教师张纯桂及黄华明、江衡等8名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教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为教学骨干的优秀专业教学团队。建立了“3+1”面向社会需求的个性化、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艺术创造思维能力和艺术设计实践技能的综合美术创作教育人才。掌握美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法,具备美术创作与研究和美术教育等方面的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综合素质,能在文化艺术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创作、研究、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系师生经常参与各种国际的、国内的学术交流与高水平的学术展览活动,构建了从学院、学校、到省区、国家和国际的参展参赛机制、搭建起全体学生每年都能参与的艺术创新平台。教师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分别获得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2008年以来,本系学生在“广东省高校探索性水彩展”、“广东省高校油画展”、“中国国际文博会《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省高校书画摄影大赛”等比赛中获省级奖89项,省级以上获奖人次超过100人。

▍    写生与采风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