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简介

 在强势工科院校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借助广东服装大省的区域优势,近几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等3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3人、博士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0%。服装专业与工程专业在校生达601人,硕士研究生10人。十余年来,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为广东省服装行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的服装专业人才已成为广东省服装行业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在教学和科研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省内高校较早探索现代服装与纺织品设计与技术的教学科研、产学研实践的科研团队。目前共有论文成果近百篇,专利10项,教材16部,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各类教学和比赛奖励数十项,与多个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企业产品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服装专业开展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服装与纺织品的时尚文化理论、设计方法及应用研究;成衣款式、结构设计、功能性开发与生产技术研究;新纤维材料组织结构理论与检测方法创新及应用等。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