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船青年研悟百年党史,扬帆起航再续团学华章——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查看

       10月15日晚,我院于5号楼301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刘芷含,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冯朗,学院党建办、易班指导老师陈高丰,学院社团管理老师叶清清,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兄弟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大会。

团委负责老师刘芷含上台致辞,她从提质增效、紧抓机遇、团结协作三个方面与新一届团学成员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探索创新模式,强化内外交流,提升组织效能;二是学生骨干要注重自我提升,要心向党、敢担当,追求卓越、树立榜样;三是注重学科、业务、团队、媒体“四融合”,用优异的工作表现助力学校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学生会秘书长冯朗老师以“深悟伟大建党精神,勇担伟大复兴使命”为题作新学期主题团课,引导团学全体成员扣好思想的“第一颗扣子”。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来龙去脉、具体内涵,号召艺设团学青年积极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社团指导老师叶清清详细讲解学院社团管理情况和艺术团、六大沙龙职能定位,提出在学院”大团学”格局下,学生社团与类社团组织在多元化发展的同时,要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团队特色。学院团委副书记童禹琳也畅谈工作展望,期待团学成员把握工作机会、掌握工作方法,于实践中不断学习、分析、反思、总结。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两项议程:一是团学各部门工作介绍,二是新任学生干部聘书颁发。

各部门工作介绍

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在全场师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下帷幕。在新的学年中,艺设团学将继续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加强自身提升,服务学院发展,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