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优秀大学生设计创新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查看

一、目的: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本科生对设计学科的研究兴趣,并为他们提供继续深造的交流平台与沟通机会,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举办2021优秀大学生设计创新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形式为设计工作坊,导师包括行业知名专家和校内研究生导师。青年学子通过与导师近距离交流,可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同时通过与入营大学生朝夕相处、倾心交流,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夏令营也将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成绩达到A类者,如果该学生在20219月推免生报名时报考我院,或参加2022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报考我院,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可视为通过复试。


二、学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有30余年专业办学历史,是华南地区实践和学术结合最强的艺术类学院之一,也是世界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成员(Cumulus Member);拥有工业设计与创意产品的二级学科博士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点和艺术硕士点,形成了覆盖面广的本、硕、博完整的艺术与设计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工业设计为广东省特色专业,产品设计专业为广东省应用型示范专业,是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设计学科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第19位,三年进入上海软科全国最好学科排名中A类,2021年全国第六、广东第一。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国家级人才,芬兰阿尔托大学杰出校友,芬兰总统授予的艺术家教授等国际荣誉教授和20余位来自芬兰、瑞典、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韩国等欧美亚国家的外籍教授,进行全英文授课。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拥有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欧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体验设计发展研究中心、中央财政专项科研平台以及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青田学院)等平台; 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成功入职华为、腾讯、美的、广汽等企业,并迅速成长为企业的设计和管理骨干。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2021年824日至27日

2.招收对象 60名

  1)准备报考本院硕士研究生的校内外本科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366所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推免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品德优秀、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专业不限,对设计和艺术具有浓厚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本科成绩优良(最低70/100、GPA2.8/4、3.5/5)本科前五个学期总成绩排名前25%或在所读专业排名前30%。但在其它方面有优异成绩者亦可申请,如有其他成果方面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其它方面主要成果包括:

1)曾获得校级或以上学科竞赛个人或团体等级奖;

2)曾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有科研实践经历者,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过横向、纵向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研究;

4)在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上发表过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排名靠前或作为通讯作者);

5)创新创业能力突出。

  5)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出具其他英语水平能力考试相应等级与分数。

3.活动安排

  1)介绍、方向介绍与导师见面会

  2)学科产学研平台和联合培养基地实地考察;

  3)专业讲座、青年教师科研交流

  4)主题设计工作坊

  5)专业能力测试

  6结业典礼


4.优惠政策: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获评优秀学员(约25名),如果该学生获得2022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院,或参加2022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报考我院,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优先录取。

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设计学、艺术硕士、工业设计工程三个学科点招收硕士研究生。(以2022年招生简章发布为准)

5.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715日

报名方式:

  1)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含本校)一律通过网络报名。

  2)申请人可登录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官网,下载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创意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1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优秀学生设计创新暑期夏令营安全知情同意书》(附件2)

3)打印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请所在学校或院系盖章并注明专业总人数和个人专业排名。

  4)整理扫描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研究、工作方面突出成绩(如英语成绩证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作品等)。

  5)申请表、成绩单及其它成果材料整理成一个电子文件(Word文档)中,文件名:本科学校名-本科专业名-中文姓名,如:“广东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李林”,邮件的主题命名为:2021夏令营报名+中文姓名。

邮件请发邮箱:756149857@qq.com,联系人:陈老师,020-37627113林老师,020-37610126。

  6)审核通过后,学院会在718号前将入营录取通知信息发放至申请学生邮箱。


6.食宿交通

参营人员往返车票费用由学院据实凭票据报销,食宿由学院统一安排。

【说明】交通费用方面:

(1)同学可预订汽车、火车、高铁(请注意飞机票无法报销),火车、高铁最终按照普通火车“硬卧”票标准报销

(2)报销须有票根原件,交通票背面请注明自己的姓名,须本人票方可报销,往返站点限学校或家庭地址;

(3)市内交通(仅限广州本地高校学生)请按照公共交通费,凭票报销(车票背面请注明自己的姓名,往返地点)。

7.注意事项

1)入营同学需在报到时出具如下材料 :

学生证、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申请书、成绩单、安全承诺书原件

2)学员报到后要求参加全程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广东工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若擅自离队,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4)注意保留交通票据。

5)活动时间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做相应调整。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设计创新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设计创新暑期夏令营安全知情同意书.doc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