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查看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端午节将至,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端午节期间,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做好人员出入校园亮码、测温和登记管理。要加强与属地社区、卫生健康、疾控部门联系,及时发现、及时报告校园疫情苗头,坚决果断扑灭校园疫情。
      二、减少人员流动。各单位、部门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掌握师生员工动向。要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尽量留在本地活动。师生员工确需跨市出行的,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备好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按要求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各单位、部门做好教职工出行报备工作,各学院做好学生出行统计管理工作。
      三、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跨校区集体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办会议、培训、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若因举办而引发校园疫情,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加强宣传教育。要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提醒力度,督促师生员工坚持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加强关心关爱。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学生,建立爱心台账,及时予以资助。要持续关心关爱心理健康排查重点学生群体,做好心理引导和调适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健康。
      六、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做好端午期间的值班安排,切实做好应急工作处置准备,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