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建东杯”广东工业大学“诚信·勤俭·廉洁·修身”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顺利开幕
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查看

12月7日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广东省建东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画社(东风路校区)承办的第三届“建东杯”广东工业大学“诚信·勤俭·廉洁·修身”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在东风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展厅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书画社指导老师陈天,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多人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主持。


师生合影为展点赞



   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首先致开幕词,指出本次大赛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郑重宣言,是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优秀思政作品的特色活动,是深化纪律教育学习的有益尝试。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发挥所长所学,以书法、绘画、图片和视频四种形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个性创作与表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形式更加丰富,主题更加鲜明,角度更加新颖,表达更有创意,立意更为深刻。希望同学们在创作中升华思想,在作品讲解中提升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琼辉致开幕词


   在辅导员张来栋老师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优秀作品展,部分获奖选手为大家讲解了作品的主题立意、创作思路与艺术特色,美术系陈天老师更是以获奖作品为依托,从内容、章法、笔法、墨法等角度现场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书法赏析课。美术系余远权老师紧扣大赛主题,结合课程思政,挑选精干团队,力求实现绘画的形神合一,视觉传达系戴小乐老师重点讲解了指导学生进行海报设计的心得体会。刘琼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展作品以及现场精彩讲解,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投身艺术实践的青春风采,认为大赛达到了以展促学、以展促教和以展育人的良好效果。




指导老师和获奖代表讲解创作历程

   本次大赛我院采用“导师定向辅导+全校广泛征集”的方式进行,从赛事发布、作品评比到现场布展,每一环节均专业师生指导把关,以确保主题正确和创作进度实效等。同时,以技能竞赛推进专业教学,将思政教育融入艺术实践。大赛共征集到来自8个院系215件作品,其中书法作品41件、图片作品117件、绘画作品43件、视频作品14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1个、优秀奖34个。大赛也是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文体艺术节立项活动之一。



书画获奖作品节选



图片获奖作品节选


   为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录制了大赛作品风采视频,以线上形式引导同学们“云观展”,通过“指尖上的美育”浓郁“诚信处世、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和修身律己”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