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领导亲切慰问我院军训新生
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查看

9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学生工作处和东风路校区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东风路校区军训现场,亲切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新生,具体指导军训工作。

陈卓武亲切慰问了承训教官,仔细询问参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详细了解军训开展情况,并与参训教官和同学亲切交流,对新生饱满精神状态、铿锵有力步伐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新生们展现出的不惧吃苦、勇于坚持的青春本色。同时,他对军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承训教官抓好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培养学生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的优良品质,注重抓实抓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二是要求学院要加强军训育人工作,结合爱校荣校教育,严格推动军训“塑形”,也要融入人文关怀开展“铸魂”,引导新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要求同学们严格疫情防控,严格校园进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发扬优良作风,严格军训要求,高标准完成军训考核。

“这幅画的原型是连队教官和参训的同学吗?画得很传神”,陈卓武参观了由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军训的新生所描绘的军训随笔画,关心着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听取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对同学们执画笔手绘军训印记,坚持主动参与新生国防教育的行为与精神给与了赞扬。最后,陈卓武逐一巡查了各个服务点,详细了解医疗、防疫防暑、饭堂就餐、饮用水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

校领导的亲切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参训学生的士气,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问候和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厚望,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标准,严格训练,磨练意志,锻造品格,向学校和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