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查看

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推动学院“春苗计划”,建设和谐育人氛围,从而有的放矢开展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班级教育管理工作,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朱可峰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强调了学校“稳中求新、稳重求进”的学生工作总基调,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履职要求,并强调了五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好新学期班会,抓实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班级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发挥自身学术背景的优势,加强与学生交流互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三是形成班级育人合力,凝聚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三方力量,推进常态化“润心育苗”工作;四是分层分类重点掌握“三困、三问、三类”等特殊学生情况,落实一人一档,定期了解学生情况,共促学生顺利毕业;五是增加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领学《2022-2023学年度学院班主任工作指引》,从新生引航、学业情况、课堂考勤、诚信考试、谈心谈话、职业规划、专业引领、就业指导、反诈防诈等方面结合各年级特点和现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介绍,引导全员共同用心用情,扎实推进学生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任务。新学期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院“春苗计划”的开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