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将青春献给党——艺设人这样庆祝建团百年
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查看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学院师生用关于理想信念的青春座谈会、用五彩的青春颜料、用炙热的志愿行动、用精湛的青春画笔、用精心设计的团歌手势舞,同唱青春赞歌,共庆建团百年。
用关于理想信念的青春座谈会,重温曾经立下的誓言
  5月4日上午10点,学院于学生社区“思政+园”召开“五四正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团委书记刘芷含、学生会秘书长刘婧怡出席会议,学院各组织学生骨干、退伍大学生代表等30余人现场参与,200余学生线上连线。活动在师生同看《有为,无畏》青春短片、莫言先生致青年的信《不被大风刮倒》中开始。朱可峰老师从同学们身边发生的青春故事和困惑疑虑的疑难杂症讲起,勉励同学们要做忠于祖国人民的爱国者,做立鸿鹄志的奋斗者,做练就真本领的求真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田函诺、黄建铭、胡鑫瑶等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除座谈外,刘芷含老师主讲《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徽的诞生》主题团课,与师生共学团史历程。最后,参与师生重温入团誓言,共唱团歌,更加坚定了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决心。
用五彩的青春颜料,留下缤纷的青春印记
  重温百年团史,弘扬五四精神,妙手绘写山河。五四当天,学院团学在生活区校道举办了共创“青春印记”活动。同学们通过五彩手印,同绘青春画卷。

用炙热的青春行动,守护校园师生安康
  正值假期最后一天返学日,东风路校区于5月4日再一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上午8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40位校区志愿者分批到位,继续用满满的志愿热情再一次助力校区疫情防控。
用精湛的青春画笔,装点“挑战路”新景
  同在当天,学院社团指导老师叶清清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于广工大学城校区完成了“挑战路”彩绘收尾工作,邱学青校长也莅临现场亲切慰问师生。至此,广工通道桥墩彩绘共计有80多位艺设师生,通过累计超3300小时工作,完成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18个桥墩、多个立柱。艺设青年为广工校园绘出最美“彩墩墩”。
用精心设计的团歌手势舞,跳出心向党的风采
  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在张濬哲老师的指导下,拍摄精美团歌手势舞,庆祝建团百年。
  紧跟伟大的党,重铸青春荣光!艺设青年邀您一起向未来,以青春之力,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笔,书写奋斗篇章;以青春之步履,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