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讯!我院获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查看
 近期,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广东工业大学“茶淼逐梦”实践队(指导老师:朱可峰,团队成员:梁浩昌、黄诗田、曾昭彬、冼耀威、王梓丞、吴嘉慧、万粦、朱文雅、朱嘉敏、甘智霖、樊影若、罗嘉豪)获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信一封。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化应用管理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致力于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院“茶淼逐梦”实践队响应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号召,于2021年暑期赴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三水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依托团队专业优势开展了入走访听民生、推普入课堂、党史进童心、退役军人座谈会、美丽乡村墙绘、拍摄多彩乡村专题视频等实践活动,促进了乡村经济与文化发展。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提质增效。通过发挥高质量社会实践基地力量,与多个街道社区及乡村、官方机构密切合作,凝炼并践行了“专业化”+“常态化”的实践理念,团队实践事迹获中央新影发现之旅、羊城晚报、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多次报道,实践成果更是反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冲击“三大赛”,形成了“1+1>2”的良性循环。前期,“茶淼逐梦”实践队已获“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立项、获“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本次该团队获国家级优秀团队,是我院继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支、2021、2020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3篇后的又一次国家级奖项。
  实践磨砺青春,奉献创造精彩!接下来,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学院师生在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