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邱学青校长一行到艺术与设计学院指导工作
时间 2022年01月23日
查看

      2月21日上午,学校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余林一行莅临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并听取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省长杯”)筹备工作汇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卢世主从2021年学院工作总结、学科提升计划、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科研、广东工业设计展览馆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邱学青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班子成员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全力助推学科建设;二是主动谋划,对标一流,打造有彰显度的各项成果;三是扎实推进,主动有为,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团队建设。四是要明确战略规划,发挥优势,凝练特色,秉承优秀传统培养人才;五是加强全院师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力以赴做好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建设和“省长杯”大赛的承办工作。
     随后,卢世主介绍了承办本届“省长杯”的目标、亮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省长杯”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需要学校各部门同心协力,配合协调。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学院所提出的需求一一回应,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届“省长杯”的工作目标,积极参与、注重实效,强化执行,推动“省长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听取完“省长杯”筹备工作汇报后,邱学青指出,承办“省长杯”是我校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成功举办“省长杯”既能有效推动大赛创新发展,进一步打造“广东设计”品牌,也有助于提升我校设计学科的教学产研、社会推广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更好服务支撑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积极邀约海外作品参展,推动该赛事的高水平举办,争取将省长杯办成立足华南地区、辐射全球的工业设计赛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学期伊始,校领导一行的调研座谈,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全院师生定会抓住建设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和承办“省长杯”的机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