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库卡波罗艺术馆

image

Kukkapuro教授是北欧当代最著名的设计大师之一,在国际设计界享有崇高声誉,曾获国际、国内20余项设计大奖。艺术馆展示了大师上世纪60年代至今设计的家具作品30余件,其中包括被誉为“全世界最舒适的座椅”Karuselli椅,以及最具人体工学代表的Fysio办公椅。

image

AVARTE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起筹建的库卡波罗艺术馆于3月初正式落成,新的艺术馆位于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二楼。

艺术馆的建成是AVARTE与广东工业大学通力合作的结果,双方都有意为中国的设计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艺术馆成为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意、设计、体验的重要场所!

脱离了传统商业模式的艺术馆,即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欧的家具设计文化,同时也可以成为华南地区设计师交流活动的平台,为中芬家具设计交流搭建一座桥梁。

image image

进入艺术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二十世纪的经典之作,玻璃钢沙发Karuselli,也是库卡波罗最著名的设计作品,Karuselli诞生于1964年,至今有半个世纪时间,Karuselli却依然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推崇。Karuselli用玻璃钢与皮质材料完美地诠释了超现代主义,人体构造和人体美是库卡波罗Karuselli外形设计的灵感所在,Karuselli的坐位和底座由玻璃钢制成,类似鸭脚的底座形态设计与坐位形态具有极好的一致性,底座通过U型金属支撑件连接于坐位扶手处,使整个坐位仿佛悬浮在空中,坐位可360度旋转,同时具有摇摆效果。坐位靠背具有完美的人体工学曲线,1974年,Karuselli被《纽约》杂志社评为“最舒适的座椅”,1998年纽约《时代周刊》评选的全世界设计师最喜爱的18件物品之一,1999年巴黎通过国际产品管理组织评选的20世纪最重要的99件设计作品之一,Karuselli同时被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等几所世界著名博物馆永久收藏。库卡波罗也在1966年获得了享誉世界,被称为设计界诺贝尔奖的“龙宁奖”。

image

安泰逸沙发,是库卡波罗在60年代设计开发的又一重量级产品,1964年在德国科隆展上亮相,并取得了巨大成功。金属材料的框架,扶手和靠背采用胶合板,皮革面料软包,KD式,所有结构部件都可以拆卸,方便制造、运输和维护,同时可以按照需要方便地组装成2人位、3 人位,安泰逸沙发在60年代完全颠覆了沙发的设计概念,1965年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永久收藏,也是库卡波罗获得“龙宁奖”的重要作品。

image

CNC及单元式结构配件

image

80年代设计的V100办公桌组

image

Tottooed椅系列

image image

除了产品,我们还可以在艺术馆近距离地感受库大师的日常生活风采、工作中有趣的小故事,随手画的速写等!

image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