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2022年04月10日
查看

一、复试时间:4月16日上午9:00

二、复试方式:远程网络复试,线上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到电脑上并熟悉平台的操作流程,按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测试。)

三、模拟演练时间4月15日上午9:30

四、复试工作流程

(一)资料提交:请于4月14日24:00前将复试所需材料考生姓名+网报编号”文件命名发至指定邮箱ysxyyjs@gdut.edu.cn。所需材料如下:

1.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登记表(见附件1)

2.博士研究计划书,请以“考生姓名+网报编号+研究计划书”命名(要求:字数5000字以内,主要考察考生对博士期间的研究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前期成果、进度安排的理解与规划。)

(二)综合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

考生以实名认证进入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接通视频后,请依序完成以下动作:

1.考生面对手机腾讯会议摄像头朗读以下内容:“我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履行考试承诺,诚信考试!本人其他非考试必要软件均已关闭!”

2.考生背部紧靠墙面,将手机前置摄像头进行360度缓慢旋转(从本人头像开始旋转至本人头像结束),以展示周围环境。

3.考生在手机摄像头前手持展示“本人身份证”,需保证人脸、 身份证和已签名的承诺书都出现在画面中,并且停留10秒。

2)考核内容

包括专业课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共计100分,权重分别为30%、20%、50%)。

1.专业知识口试(满分100分),考官主要针对考生提交的博士研究计划书进行提问,以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领域)专业理论与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外加试(线上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听说能力口试(满分100分),现场抽题回答,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其中考生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请考生制作PPT汇报,汇报内容:个人情况、科研成果、研究计划等)学生汇报之后,由老师进行中英文提问。

4.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不计入总分,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的综合考核结果、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时招生计划可能根据生源情况及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适当微调。拟录取名单内的考生如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已满,将由学院组织其他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达成双向选择者方可录取。

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3.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

4.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5.提供虚假信息。

六、复试成绩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在学院网页公示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七、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八、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5号楼314(邮编:510090)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37804761/37610126

电子邮箱:ysxyyjs@gdut.edu.cn


附件一: 综合考核登记表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