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查看

一、拟招生人数(不含推免生)

085507工业设计工程34人、1351艺术24人、1305设计学20人、 085507工业设计工程(非全日制)12人。(最终以下达指标为准)

二、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三、复试方式:远程网络复试。远程网络复试操作指南见附件2。

四、模拟演练时间

第一场:3月29日上午9:30(085507工业设计工程)

第二场:3月31日上午9:30(1351艺术、1305设计学)

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到电脑上并熟悉平台的操作流程,按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测试。如有问题(例如:网络、硬件条件确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学院林老师(020-37610126)。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下考试工具:

1、A4白纸一张

2、作画用的基本工具

3、彩铅、彩笔、彩色蜡笔(选择其中一套)

4、远程网络复试所需设备及软件

五、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3月27日24:00前将复试所需材料(以PDF格式,按1-5顺序合集)发至指定邮箱ysxyyjs@gdut.edu.cn。邮件主题:专业+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上传材料包括:

1、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复试情况登记表(填写个人信息内容,见附件3、4)

2、思想政治和品德表现审查表(加盖相关部门公章,见附件5)

3、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亲笔签名,见附件6)

4、审查材料(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或学位证书)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大学成绩单(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5、附加补充材料(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统一要求为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文件名为:专业+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作品集.pdf

1)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2)毕业设计/论文(应届生可提交初稿,往届生提交成果)

3)大学期间的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

4)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励(提供获奖证书或获奖证明)

5)专家推荐信

6)所有考生需要提交一份作品集(包括但不限于本科在读期间的作业、绘画作品、实习项目设计、大学期间的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学习成绩单等)。

6、审查流程:

1)考生在远程网络复试系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6),并通过该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

2)考生应提前阅读《复试考场规则》(见附件7)并严格遵守。

3)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材料严格审查,对审查材料存疑的,要求考生写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相关材料,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4)入学时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网上心理测评

   考生(含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录http://psy.gdut.edu.cn/user/login.do完成网上心理测评,相关指引见附件8。

(三)复试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第一场:3月30日上午9:00(085507工业设计工程)

第二场:4月1日上午9:00(1351艺术、1305设计学)

每位考生复试考核总时间约为20分钟,其中包含个人介绍、外语考核、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核等。

2)考核方式:远程网络方式,以作品集与现场问答相结合,其中学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自我介绍、毕业论文题目及研究进展、获奖情况、参与学术科研工作及取得成果介绍等;

3)考核内容:

1)外语考核(20分):考核方式以口试为主,采用抽选题库现场面答方式,包括外语口语及专业外语。

2)专业知识考核(30分):采用专业老师提问方式,考察考生基础专业知识。

3)综合素质考核(50分):结合考生作品集提问,考核内容包括考生学习成果、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4)同等学历:加试安排初试未考的另外选两门专业课。采用网上在线笔试形式,安排专人监考。

六、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一)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复试成绩占40%的权重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复试成绩 = 专业知识考核得分 + 英语考核得分 + 综合素质考核得分

总成绩 =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1-复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

(二)复试成绩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在学院网页公示复试成绩及总成绩并与考生签订相关协议。

(三)录取原则

将根据录取名额,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首先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专业非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调剂录取。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拟录取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签订相关协议。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四)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所有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七、体检: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于4月30日以前将体检报告寄(邮政快递)送至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地址如下)。体检指引请见附件9。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若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入学资格。

八、联系方式

(一)复试事宜咨询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37610126

联系邮箱:ysxyyjs@gdut.edu.cn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5号楼314办公室

因复试工作需要,请收到调剂复试通知及第一志愿报考艺术与设计学院,且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加入官方指定QQ群

(专硕:工业设计工程 589974398、艺术 830393632)

(学硕:设计学 836144842)

注意:进群前请备注好专业+姓名+准考证号+第一志愿/调剂,否则不通过!

(二)远程网络复试应急联系方式:陈老师 020-37627113、罗老师 020-87304202

九、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附件:

附件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附件2: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

附件3: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

附件4:复试情况登记表

附件5:政治思想和品德表现审查表

附件6: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7:复试考场规则

附件8:心理测评指引

附件9:体检指引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