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查看

一、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和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双平台、双机位同时进行面试),具体操作详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附件1

二、模拟演练时间:

第一场:3月30日下午2:00(设计学专业)

第二场:4月1日下午2:00(机械(工业设计工程方向)、艺术专业)

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到电脑上并熟悉平台的操作流程,准备好笔、纸、所需设备及软件,按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测试。如有问题(例如:网络、硬件条件确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学院林老师(020-37610126)。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33024:00前将复试所需材料(以PDF格式,按以下顺序合集)发至指定邮箱ysxyyjs@gdut.edu.cn。邮件主题:专业+姓名+考号。

1、《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附件2

2、《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登记表》(附件3

3、《广东工业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和品德表现审查表》(加盖相关部门公章)(附件4

4、审查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或学位证书)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国防生须提交所在学校选培办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并提交保留学籍申请(1到2年)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其他加分项目学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8)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5、所有考生需要提交一份作品集(包括但不限于本科在读期间的作业、绘画作品、实习项目设计、大学期间的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统一要求为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文件名为: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作品集.pdf。

(二)审查流程

1)考生在远程网络复试系统签订《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5,并于330日晚24时前上传《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及上述审查材料。

2)学院安排老师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审查材料存疑的,将要求考生写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相关材料,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3)考生入学后1个月内,提交其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

特别提醒: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网上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含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开始两天登录https://xl.psyedu.cn/gdut完成网上心理测评。(见附件6

(四)复试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第一场:331早上8:30(设计学专业)

第二场:4月2日早上9:00(机械(工业设计工程方向)专业、艺术专业)

每位考生复试考核总时间约为20分钟,其中包含个人介绍,外语考核,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核等。

2)考核方式:远程网络方式,以作品集与现场问答相结合,其中学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自我介绍、毕业论文题目及研究进展、获奖情况、参与学术科研工作及取得成果介绍等;

3)考核内容:

1外语考核(20分):考核方式以口试为主,采用抽选“题库”现场面答方式,包括外语口语及专业外语。

2专业知识考核(30分):采用专业老师提问方式,考察考生基础专业知识。

3综合素质考核(50分):结合考生作品集提问,考核内容包括考生学习成果、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4同等学历:加试安排初试未考的另外选两门专业课。采用网上在线笔试形式,安排专人监考。

(五)面试流程

1)考生实行人脸验证后进入候考区,考务助理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期间要求考生静候面试,若被考官标记为缺考,将无法再次进入面试考场。

2)考官邀请候考区考生进入视频面试。

3)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考场。

4)如考生如网络卡顿退出,考官可以将该考生设置为暂缓,先行面试其他考生,之后再向该考生发起面试邀请。

(六)复试过程复试小组成员手机统一管理,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体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在二级甲等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于4月30日以前将体检报告寄送至艺术学院,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若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入学资格。

四、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一)按照总成绩排序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分/初试总分满分×100×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50分满分)+专业知识(30分满分)+外语考核(20分满分)。

(二)录取原则

1.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的权重,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各专业根据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首先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专业非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考生中录取。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拟录取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签订相关协议。

2.复试中违反考场纪律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5.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6.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7.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提供虚假信息,不予录取;

9.对设为拟录取且超24小时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三)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所有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五、复试成绩公示复试结束后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签订相关协议。

、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37610126

联系邮箱:ysxyyjs@gdut.edu.cn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5号楼314办公室

因复试工作需要,请收到调剂复试通知及第一志愿报考艺术与设计学院,且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加入官方指定群

(学硕:设计学)     725678698

(专硕:艺术+机械)  837270920

注意:进群前请备注好“专业+姓名+准考证号”,否则不通过!


附件1: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端).pdf 

附件2: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doc 

附件3: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4: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5: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和品德表现审查表.doc 

附件6:心理测评指引.doc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