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查看

一、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Zoom会议平台(电脑使用)+腾讯会议(手机使用),双机位远程网络复试。

二、模拟演练时间:7月8日下午15:00

提前下载Zoom软件客户端到电脑上并熟悉平台的操作流程,准备好笔、纸、所需设备及软件,按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测试。如有问题(例如:网络、硬件条件确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学院林老师(020-37610126)。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7月7日24:00前将复试所需材料(以PDF格式,按以下顺序合集)发至指定邮箱ysxyyjs@gdut.edu.cn。邮件主题:姓名+考号。

1、《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附件1);

2、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附件2);

3、完整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登记表》(附件3)中的个人信息;

4、交验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准考证;

5、应届毕业生交验硕士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能提供认证报告者将被视为报考资格不属实,个别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办理认证的考生须写书面说明,并说明可以提交的时间;

6、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7、诚信复试承诺书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签订《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签名后扫描)电子版材料按学院要求提交,签订的承诺书原件请于入学时提交学院备查;

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材料严格审查。特别提醒:考生须在入学时提交上述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完整提供上述材料,考生需提前联系学院提交书面申请说明情况,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复试。

(二)网上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均需在7月7日24:00前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s://xl.psyedu.cn/gdut,测试步骤请见附件4。

(三)复试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2020年7月9日下午14:00点正式开始

2、考核方式:远程网络方式

3、考核内容

(1)专业知识考核(30分)

主要侧重于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等。

(2)外语考核(20分)

考核方式以口试为主,采用抽选“题库”现场面答方式,包括外语口语及专业外语。

(3)综合素质考核(50分)

包括远程面试作答与考生材料研判。远程面试作答的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材料研判是通过考生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材料须在面试前发至指定邮箱ysxyyjs@gdut.edu.cn。邮件主题:姓名+考号),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心理健康及其他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4、考核流程

(1)考生根据面试序号用手机进入资格审查的腾讯会议室候考区,考务助理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检查考生周边环境,考生展示诚信复试承诺书及身份证,考务助理截屏留存,考生清理电脑台面保证不能有任何与电脑操作无关的东西,验证通过后告知面试的zoom会议号,然后把手机放置在面试位置的斜后方,考生进去zoom候考区等待主持人邀请面试,期间要求考生静候面试,若被考官标记为缺考,将无法再次进入面试考场。

(2)考官邀请候考区考生进入视频面试。

(四)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1.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控制在职定向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按照考生的报考类别,确定其相应的录取类别。

2.复试中违反考场纪律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5.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6.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7.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提供虚假信息,不予录取;

9.对设为拟录取且超24小时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成绩公示:复试结束后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签订相关协议。

五、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六、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37610126,邮箱:ysxyyjs@gdut.edu.cn


附件1.博士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附件2.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

附件3.博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附件4.心理测评指引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