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的学生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安全发展,赋能成长”的工作理念,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载体,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学生教育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近年来,学院学工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资助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发挥科研育人功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比赛与活动,以赛促学,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坚持实践育人,整合各类实践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注重以文育人,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加强文化渲染,通过文化活动推动学生成长;大力推进网络教育,发挥好学院公众号、视频号等官媒的引导,推动育人工作与网络深度结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深入构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物质帮助与精神激励的有效结合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学生工作近年来多次受到学校的各类表彰:先进党支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体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就业创业文化节优秀组织奖等。学院育人成效显著,学生各类获奖千余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