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4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24个支部书记依次就这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全面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剖析问题,深入思考举措,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中,视觉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突出党建业务双融合,紧密围绕岭南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与利用开展社会实践,为助推岭南文化创新增添助力;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汇报了支部锚定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创思路、创方法、创成效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环境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以红色艺术乡建为亮点,链接地方基层党组织,为乡村建设注入红色动能;环境设计学生党支部、美术学学生党支部聚焦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党员服务校园建设与做实公益服务相结合,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工产设学生党支部创新支部建设,开展内容丰富的“七个一活动” ,切实增强党支部活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罗胜京进行点评与总结。罗胜京肯定了各支部的亮点与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学习教育成效,凝练特色共创艺设党建品牌,就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自选动作”必须做出彩;二是要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专业建设开展支部活动;三是要依托“艺设大党建”工程,主动作为,落实“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理念;四是要推动党建工作网格化,聚焦安全工作、人才引进工作等重要任务;五是要发挥“头雁”榜样示范作用,引领“群雁”齐飞,实现共同进步、共谋发展,共促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焦点新闻